close

2007/4/21


今天是我喜歡的一天,星期六,甚至在星期五晚上就對隔天的星期六要做些什麼暇想了。


大概是夏天腳步近了,我最近都蠻早起,大概6點半吧,人已十分清醒。即使有時晚上將近11點多才睡,但醒來的精神還不錯。


今早7點多就出門去公園散步,對於自己喜歡的運動真的很enjoy,想想我真何等幸福可以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呼吸新鮮空氣。


散完步,我去隔壁的早市走了一圈,因為今晚要請東聯吃飯,特別帶了1000元去買菜,因為我是那種特別愛買東西的人,只要情緒對了,就會乖乖挑出錢買下。


途中經過一攤鴨肉店,本來我只是隨意看看,可那年青老闆很認真說因為快收攤了,要便宜賣我,雖然我是沒概念半隻煙烤鴨肉多少,但看他很認真介紹的模樣,我想我藉著買賣行為可以多了解這個市場也不錯。後來我才知,大家都會在8點多左右收攤去趕下一個攤位,因為整個景氣不好,不能只是堅守一個位置,大家都還要四處擺攤多賺點,我原本以為天氣一熱,大家有賺到就回去休息了,但其實他們車上還是一推待賣的東西。這真是一個令人省思的問題,一個悠關大家薪水的問題。


令一個收穫是,也算自己學會多比較吧,我發現同一條路上,只要再走幾步路,就會發現妳剛買的菜出現在別攤位上,有的是更漂亮,有的是更便宜,甚至有的是有妳一開始想買的,只是因為看的太少,結果先買了。所以我要多學習這個市場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