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 學校有補課, 如同往常, 我把小孩送去學校又去操場慢走運動


大概9點多, 手機響了, 看著手機號碼是學校老師打的, 我大概就知到事情不妙了


果真妹妹老師說, 她早上幫BIBI 檢查口腔發現有個小破洞, 希望我能帶去給醫師檢查


 


我一聽其實有點火大, 但還是耐得性子問說學校有腸病毒案例嗎?


老師說沒有


我就接著說,這幾天我們也只有在公園活動沒去密閉式場所


況且妹妹沒發燒的情況下, 醫師大概也無法判斷是腸病毒呀...


說著其實火氣上來了, 但我還是壓抑下來說, 我等會去接妹妹


那天, 拔拔還在上海, 我走著走著,整個腦海一直在打轉著, 好想找個人發洩一下情緒


 


只是想到的名單都怕只是打擾人家而已, 因為畢竟人家不了解這所學校


我又怎麼說得清我的情緒如何被引發呢?


我只是在想,  妹妹今年1月初才在學校被傳染腸病毒


怎麼才3月初, 又接到這個壞消息...


 


我忍不住打給拔拔了


我說: 學校又說妹妹疑似腸病毒了, 有可能會在傳染嗎? 沒有抵抗力了嗎??


拔拔說: 如果不同型的病毒就有可能, 先讓小孩去看醫師看看


 


我本來還想說...會有抵抗力的, 本來也希望拔拔給我認識的醫師電話, 我親自打去問是否能幫我看BIBI


但礙於超貴的電話費...我只好快快掛上電話, 馬上去學校帶妹妹


一開始我並不想帶妹妹去看醫師的, 就如同我說的, 沒有發燒沒有手足起疹子的


醫師怎麼說妳就是腸病毒呢??


但, 我突然想賭氣, 為了證明我自己小孩沒問題, 我還是帶妹妹去老師說的那家診所去看


 


我跟醫師說, 學校老師說妹妹口腔有破洞, 然後醫師馬上幫妹妹檢查口腔


她說並沒有很多破洞, 而且看起來很OK... 只是感冒痰多了...


當下我下覺得我贏了


 


接下來, 我好像有點興師問罪一般, 去學校找園長談


我說, 我有點無法接受這種誤判, 因為畢竟我會回想到過去妹妹生病那段時間, 很難照顧


她2天都無法進食, 一直哭鬧


我把我的難處跟情緒都在那發洩出來, 還好旁邊有其他老師幫我照顧BIBI


所以我才能跟園長好好談


 


園長也跟我說不好意思, 她也表達說得確這樣做會造成我的困惱


加上我想找人談, 卻找不到人, 她可以體會我的情緒會一發不可收拾


她也會跟其他老師討論後續怎麼在這種事更小心應對


 


講很久後, 我的心慢慢平復下來, 而且我們慢慢聊到教養的話題上


園長很高興與我分享觀念, 她說下次有時間都可以去找她聊


坦白說我也從園長那獲得一些新知, 可以做為教小孩的範本


 


回家後, 我開始想, 我今天的做為可能OVER 一點, 也可能造成妹妹老師壓力


因為我一直在強調我自己的不舒服, 可是我忽略了老師她自己本身也會有的壓力


因為她誤判了, 她也會對我不好意思


 


我知道當老師是很辛苦的工作, 我既然心平氣和了, 也得替老師想想她處境


因此隔天我請飲料店送了22杯飲料過去, 算是對我的行為致意


然後妹妹老師中午打來說, 她其實可以體會我想哭訴時沒人可談的焦慮


我跟她說, 我其實也不想造成你過多壓力


畢竟妳要帶一個班, 我只要管好我的2個小孩, 相對妳是有更多壓力的


 


希望這個飲料是重新開始...


我也請拔拔幫我查相關資料是否可以給老師們做為一個依據


盡量減少誤判的比例...


 


當然, 我也為自己的情緒做為一個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