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 也是總統大選前一天, 我家bibi 不小心在學校被感染腸病毒


先前就聽老師說他的幼幼班已有4個疑似腸病毒的小朋友, 老師問我是否能先帶bibi


我考慮了一下說, 由於姐姐還在上課, 他應該無法體會妹妹為什麼可以放假


我怕姐姐也想放假, 所以還是跟老師說想把妹妹也送去


想說既然已經隔離生病的小孩了...應該沒問題


誰知到星期四去上課,  週五就中標..


我一直想說腸病毒對我來說只是一種聽過未遇到的事


因為我承認我家小孩常玩完後忽略洗手...


而且拔拔又是研究腸病毒.. (  在此虧他一下..), 當然拔拔也研究登革熱病毒...


總之...我一直覺得我家小孩有免疫力才對..(是說有拔拔當靠山嗎??)


我其實在是發當天的星期五早上就先檢查bibi 口腔是否有紅點


而且那天妹妹睡醒喝一口ㄋㄟ後就說嘴巴痛..我心想89不離10


那天還是送去學校想說讓老師在確認一下..


沒想到就真的9點接到老師電話說bibi 可能要帶去檢查


剛開始檢查時因為bibi 口腔未破洞, 也未有發燒所以醫師是說叫我在觀察


然而到中午11點bibi 就開始厭倦想睡也開始小燒了


我自行判斷是腸病毒了...


中午就是接魯魯回家,  因為要回高雄去投票囉


然後在學校時跟妹妹老師說如果真得是腸病毒我應該會再高雄待一段時間


因為姐姐也有可能會被感染...我在彰化其實也沒地方去


倒不如回高雄較自在, 而且也有親戚可以幫忙我


感覺老師很對我不好意思...其實我中心也真的有點氣氣的


~~~~~~~~~~~~~~~~~~~~~~~~~~~~~~~~~~~


回高雄後我開始每一段時間觀察妹妹, 是否手腳有紅疹


是否活動力減少....


在妹妹發病的第2跟第3天是他最痛苦的時間, 因為口腔的洞愈來愈多


他根本不吃任何一口東西...當媽的當然心疼


所以我把他要吃的飯菜或面都用果汁機打成汁狀


雖然他還是怕痛不喝, 但在我強迫下還是會喝上幾口


大概在第4天我慢慢用麵線餵他, 看他是否能自己咀嚼, 如果可以表示他的口腔好很多


所以在後面的第4天跟第5天他果真可以慢慢吃固體東西


~~~~~~~~~~~~~~~~~~~~~~~~~~~~~~~~~~~~~~~~~


我其實很佩服自己毅力的, 我根拔拔說我要留在高雄照顧他們, 請拔拔自己回彰化


就真的自己照顧2個小孩快一個星期, 然後每天根拔拔熱線妳和我


我就每天早上煮麵線給小孩吃, 中午去媽家吃午餐, 等妹妹好些才去夢時帶逛逛


這中間我還要注意姐姐是否被感染...如果是..我又要重來一遍


也就是這次在高雄帶了快2星期...從投票日前一天到過完年我都在高雄


對高雄的感情又重新燃燒, 這次反而我很不想回彰化...


我在高雄時喜歡早上去早市買菜時繞一繞公園


每次看到阿公阿罵在公園運動, 還有那成群跳土風舞的媽媽們


我自己也覺得好有活力, 總是也要走個幾圈公園在去市場買魚買菜回家


每次都提得很重回家也是很甘願


尤其高雄的公園很大, 樹很多...彷彿像個小森林一般, 我以前也喜歡下午帶小孩去公園跑一跑


然而彰化的公園坦白說都小小的 , 除了有次有個小兒醫師推薦的華楊公園外...


我覺得身為高雄人很幸福...


天氣也是我想高雄的一個因素, 我沒想到回高雄可以不用穿很多


雖然還是冬天, 但是個暖冬, 早上就能看到太陽的心情很美


現在回彰化抬頭一看...陰陰的....


我因此根拔拔說, 有可能魯魯念大班我就帶他們姐妹回高雄念書


讓拔拔自己在彰化工作


其實經過自己一週照顧2個小孩的心得來看..並不難照顧


況且他們去學校後我更可以在自己熟悉地方活動....應該會更快樂


所以這個想法已經慢慢成形


而拔拔也慢慢認同我...


~~~~~~~~~~~~~~~~~~~~~~~~~~~~~~~~


昨天是年初四, 我們全家去五甲路的龍成宮安太歲, 拔拔是屬狗是偏沖


但由於我覺得大家現在都出門在外..還是小心一點好


所以趁回彰化時去了廟宇


我們在徒手拜完神明後我就幫拔拔求了一個財運籤


這個籤是算中下籤..是說前面風風雨雨...後面會較穩定


但後來我請拔拔自己求籤, 拔拔就問神明說今年是否還留在彰化


沒想到神明指示很清楚, 意思是說目前不適合動, 須等待一段時日


其實拔拔自己也想確認一下而已...他自己設定2年在彰化


只要有大學教師職, 他應該就會回高雄了


所以昨天我一直故意吵說我想回高雄..他就笑笑說...要聽神明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