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 我看時間晚了, 又開始督促小孩加緊腳步, 要不然要遲到了


 


然後我先拿起餐盒放在門口旁的鞋櫃上, 魯魯此時在喝米漿, 一見狀, 馬上生起氣來


 


她說, 我都還沒好...要不然我要把米漿丟了


 


我說我沒說不等妳呀, 我只是先把餐盒擺在這, 我會等妳


 


她還是氣頭上, 把米漿放著走過來穿鞋, 嘴吧念念有詞, 但我還是跟她說, 我沒說不等妳


 


妳把脾氣收回去....


 


她還是僵著, 我又開始說了, 記的那個8歲哥哥沒有爸爸媽媽媽? 他想對媽媽生氣都沒得生氣


 


然後魯魯還是用生氣口吻說, 妳說要給我們看那個沒有東西吃的小孩也沒有呀, 妳騙人..


 


我知道, 她其實都聽的進去, 只是,  一時難把脾氣收回去


 


我是很訝異, 她竟然還記起我說過要讓她們看非洲難民的影片, 而且是她在生氣的時刻


 


那就表示她有在進步, 不會只是一味把氣發出去, 她還會停一下想起過去我說的事..


 


所以, 我自己最近在練習的就是要也不要讓自己上火了, 因為孩子是看妳的表現, 妳能收放自如


 


以後小孩自然有典範可以學, 而不會只是想一直生氣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