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前, 我給魯魯一個很深的擁抱, 我也吻了她的額頭說, 媽媽希望妳多聽話點,  好嗎?


 


只見她很害羞的說好, 大概是擁抱的催情下, 她變得很靦腆...


 


因為平常她都好愛生氣, 一點點小事, 她都像喧賓奪主一般, 把自己陷在情緒裡...


 


我承認我有影響到她, 我也想改變她的脾氣..


 


雖然說, 我知道自己要表現出兩個小孩都是一樣的寶, 可能還是難免對妹妹的擁抱多於魯魯了


 


昨晚的這樣擁抱,  她感覺像小北鼻一樣回到媽媽溫暖的懷抱


 


早上, 我有發現她改變一些了,


比如,  妹妹昨天早上除了幫自己拿了一罐水果牛奶外, 還有幫姊姊拿了一罐她愛喝的米漿放桌上


 


然後早上妹妹起床時, 我跟她說, 去拿一罐牛奶來喝吧~


 


她就說, 她昨天有幫姊姊拿, 為什麼姊姊今天沒幫她拿...


 


我聽了聽, 我試探性跟姊姊說, 昨天早上妹妹有先幫妳拿一罐米漿在桌上給妳喝,  妳今天願意也拿一罐牛奶給妹妹嗎?


 


魯魯意外的說好....


 


然後她又想熱情幫我拿咖啡給我喝, 看得出來昨天的擁抱讓她今天心情都很好


 


這應該就是佛洛伊德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了,  好像滿足了她, 她得到安全感 (她也想跟妹妹一樣的擁抱)


 


 



 


~~~~~~~~~~~~~~~~~~~~~~~~~~~~~~~~~~~~~~~~~~~~~~~~~~~~~~~~~~~~~~~~~~~~~~~


 


 早上魯魯問我什麼是火山爆發, 我很簡單形容是一種能力的釋放, 如同地震一樣


 


我還用手示範了火山爆發的感覺給她看


 


我突然靈機一動, 我說, 魯魯...有時後妳生氣的樣子像火山爆發, 有時後會傷到別人


 


我還跟她說, 下課後我們一起看火山爆發的影片...


 


 


 


(圖: 由於有小姊姊的幫忙, 兩姊妹可以坐著講故事 )


 


~~~~~~~~~~~~~~~~~~~~~~~~~~~~~~~~~~~~~~~~~~~~~~~~~~~~~~~~~~~~~~~~~~~~


 


我後來自己檢討, 原來我自認為買東西買兩人份, 是不偏心的做法, 但由於我可能太常擁抱妹妹了


 


魯魯雖然已經快小一了, 她心裡的小精靈還是住著小北鼻呢, 她也渴望擁抱...


 


如果真是這樣, 這麼簡單就容易俘虜小孩的心, 為什麼我做不到??


 


如果真是因為這樣失去平衡, 我再給魯魯更多的道理, 她還是聽不進去, 她還是想反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