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翻過去我寫的育兒日記, 有些東西有些想法還是沒改變


 


套一首蕭煌奇的歌曲名字 "其實我也不知道" , 我其實也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長進


 


比如說, 老大跟老二的教養所出現的差異性


 


我在去年的老二日記裡看到我對妹妹在某種程度上是有些偏心, 這個現象隨著她日漸長大, 似乎還是沒改變


 


我記得自己說過, 愛叫偏袒老二是因為她當時很小, 需要多一點呵護


 


但她現在已經4足歲, 魯魯也已6足歲, 今年將念小一了, 她最近會說一些她心裡的話


 


比如說,  我跟拔拔都比較疼妹妹, 都會對妹妹笑


 


我知道我們在某種程度上看到妹妹的笑容, 我們會很開心有這樣可愛的小孩在我們的生活中


 


相對於魯魯, 較大了, 比較沒法像妹妹一樣還是傻呼呼的笑


 


那天, 我馬上跟魯魯說, 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訴妳


 


妳是我們的第一個寶貝, 因為有妳, 我們才學會做爸爸, 媽媽的, 也才學會包尿布跟餵奶...


 


因為有妳我們才被叫爸爸跟媽媽的...


 


她似懂非懂的笑一笑, 但我知道她懂了....因為她也希望跟妹妹得到一樣的關愛


 


我把這件事跟拔拔說了~他也是找了個機會跟魯魯說, 妳是我們的第一個寶貝


 


我們都一樣愛妳們姊妹的


 


最近我比較困擾的是魯魯的脾氣, 一樣是說來就來, 要她心平氣和說話, 她還是有點平不下自己的脾氣


 


生氣時還是會大聲跟家人講話~即便我跟她說要好好愛自己家人


 


我還特地找了一些影片給她看, 比如有個8歲的哥哥, 失去父母後, 他只能靠唱歌去想自己的媽媽


 


相對他, 妳真得很幸福了~魯魯...我這樣跟魯魯說


 


我知道我有一些部分的個性讓魯魯複製貼上了, 所以~我也盡量修改自己的脾氣


 


我知道我在生活中應該扮演好情緒EQ較高的媽媽, 要不然光一味要魯魯改掉壞脾氣, 似乎有點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