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拔拔從醫院圖書館借的真原醫已到手


 


 


其實, 在坊間已約略看到一二, 簡單說, 作者蠻提倡素食


 


當時我想, 小孩需要蛋白質來成長, 所以沒有很用心去讀它, 因為我們還是以"肉"為蛋白質來源


 


在肉品選擇上, 也都已白肉優先選擇, 比如海鮮跟雞肉, 所以我在料理雞肉上很有心得..


 


一個禮拜裡, 也會出現豬肉, 那是因為想說藉由料理豬肉來增加自己廚藝的豐富性..


 


因為沒煮過, 就不知道自己煮的好不好吃~


 


但~在認真看完幾個章節後, 改觀了! 作者提到, 我們其實跟草食性動物的結構很像


 


比如我們的唾液呈現鹼性可幫助消化植物如 [圖一 ]



 


 這本書提到了很多顛覆我以前想法的觀念, 但我知道我開始會想改變料理的內容


 


比如說, 一週內可能2~3次有肉品出現, 其餘的餐點裡應該大量放入蔬菜, 蔬菜裡就有優質蛋白質


 


況且, 晚餐過量的蛋白質 (肉品), 會阻礙吸收道消化, 人的腸子很長, 可是要消化肉品的帶白質卻要花上很長時間


其實, 這本書可能對於習慣吃肉品的人來說, 可能有點難以接受他的論點..


 


好在我能接受新觀念, 他提到的東西也都有實驗證明過的理論...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 空氣三寶: 臭氧, 負離子, 芬多精..


 


所以, 常帶小孩去戶外活動室有必要性的, 除了健身外, 新清的空氣也有助於我們排毒, 淨化心靈


 


這本書除了強調要均衡飲食外, 包含運動要適當, 更要達到心身靈平靜...


 


這些都是我對自己人生還有小孩的人生想要的規劃


 


所以照著他的書的建議不難, 尤其他提到人要感恩這件事, 更是談到我心裡


 


人活著要源源不斷有感情, 真的是來自於對事物的所有感恩..


 


誠如書本的封面所提: 慈悲是宇宙最大的療癒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