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魯魯尚未念小一前,有放一個月的暑假,那一個月,我幫她安排了幾個主要的活動。

有排游泳課,麻麻我自己教游泳。有教她玩幾次烘培。還有每週五要去醫院當小志工講故事。

 

其中,我比較花心思的是教美語的部分。

 

Easy to read  

 

首先,我從圖書館借了幾本書,剛開始借的時候,有點像亂槍打鳥般借了幾本書。

其中一本"Where does the teacher live?" 是第一本借回的書,因為這本書的關係,開啟了我對這系列書的興趣。

這是 [東西圖書 ]出版的一系列"easy to read" 的兒童英文圖書。

我讓魯魯聽了CD 好幾次,只要她在客廳活動,我就按CD PLAYER 讓CD 裡的外籍老師朗讀故事給魯魯聽。

有一次我發現她竟然會默背課文,讓我大吃一驚。

從此,我開始認真看待這套系列的書,也從圖書館陸續借了其他故事的美語故事書回家聽。

另一個很棒的地方是,有些能在電腦播放故事,所以更增加趣味性。

魯魯現在念小一了,我還是每天播放CD 給她聽。

雖然曾經有猶豫過這樣的效果會比坊間的美語補習班的進步慢點,但因為是在家有彈性學,我也跟著魯魯一起進修,她對學習美語這部分似乎不排斥。

我想那應該還是可以繼續下去,學習語言最重要的就是持續力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jane45 的頭像
    janejane45

    janejane45的部落格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