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想開始吃海鮮素的那天起


我減少買豬肉跟雞肉


但一星期吃下來真的要懂的變化, 要不然都是魚...


 



某日晚餐


主食 :有乾間煎挪威鮭魚(ikea food) +3條小魚 ( 在魚販買的, 好便宜, 3條才13元)


青菜則是甜豆炒香菇拌蠔油


湯點是金針花+蛋




 


那天逛IKEA , 是為了買咖啡回來做拿鐵


我則對這條冷凍挪威鮭魚感到興趣


但價格很不可愛, 這一包有4小條 ( 其中一條上面煎走了)


這樣要480元ㄠ, 一條要120元


但好吃啦, 給小孩吃也不怕魚刺


我覺得我買魚從沒在乎價錢


=============================


好幾次我都買鱸魚或過魚給阿B 煮麵線吃


每次一小片都要120元左右, 所以買魚會是豬肉的1~2 倍價


我後來也會買小捲或海蝦來替代魚肉


但想想小孩對這類的咀嚼沒魚肉方便


所以我通常一餐會有魚給小孩當蛋白質來源, 另外就弄小捲或蝦仁給老公吃


===============================


我自己覺得魯魯晚上吃魚肉後隔天起床的口氣就沒那麼臭


因為我發覺魯魯起床後竟然口腔會有異味, 還在想才一個小孩就這樣


然後才慢慢反應是她可能吃了豬肉或雞肉, 這種要在胃內消化很久的東西


改吃魚肉後發覺較好了


所以增加我對魚肉的偏好


所以開始買其它魚種


比如那天買大目鮪魚來煎, 老公說有餐廳的味道


其實我乾煎魚很少放調味料, 因為我要吃最原味的


只要材料夠鮮, 甜度就夠


所以乾煎就好了...( 也可能是我太懶, 不想抹鹽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