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魚攤販買魚, 是我最喜歡逛菜市場的原因之一


我下次想拍照...表達我的那種FU~


應該說我更愛漁港市場中那種大嗓門的叫賣聲, 好像每一條魚都是很鮮很鮮


大家搶著買似的


本來都只買能煮湯的魚種給小孩吃


我極度不愛煎魚, 因為怕被噴油


但後來我用平底不沾鍋, 只加一點點油, 很薄那種, 就是倒了一些後再用廚房餐巾紙去抹平的那種薄油去煎


然後再蓋鍋蓋去悶幾分鐘


我發現我還有多餘時間看食譜或唸唸小孩


其實我想做的是拿一杯紅酒品嘗, 等待那鮮魚自己熟拉  


不過倒是真的, 我煮菜若用鍋蓋去悶, 很省力氣, 所以我喜歡放一張小板凳在廚房


等待燒菜的時間就坐著發呆... ( 可能會被毆)


不知道還有誰可以自己閒...


或者燒菜時我就趁機摺衣服...( 免得被老公唸)


阿B 來找我時, 我就就地餵ㄋㄟ...


太多事可以在廚房做了  ( 我在說什麼? )


=================================


除了愛上不噴油的煎魚, 我昨天還做了一道新菜


就是金針花炒滑蛋


是將蒜頭丟幾顆爆香, 再放金針花 + 一些水去悶煮


快好時倒了散蛋去滑一下菜


就是如上圖成品


我很愛這菜, 脆脆的


也沒吃過有人這樣炒法...


所以昨天悟出一個道理, 一菜多煮


就像一衣多穿一樣


把一樣的金針花用煮湯, 跟用炒法會有不同感覺


原來作菜要有創意...+亂煮


還有平常開冰箱對著那些食材亂做組合


就會變成晚餐好吃的的料理囉



 (我家餐盤都幾乎是白色的, 提供者是好友小倩在我搬新家時送的, 所以我後來去IKEA 買的也是白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