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 是新學期開始, 妹妹接下來就是念小班了


 


剛開始我們也沒指定要念哪班, 因為其實也不知道紅牌老師是誰


 


後來前幾天在公園遇到妹妹班上的同學, 跟他媽媽一聊之下, 才知道妹妹現在的老師是紅牌老師


 


也就是大家口耳相傳的好老師


 


那位媽媽問我說, 有透過關係去說嗎? 我有點愣住, 我說, 沒有呀,


 


就某天妹妹幼幼班的老師告訴我小班時要排在Angel 班 ( 凱蒂貓班) , 我也只是知道是念Angel 班


 


其實我不知道她就是學校紅牌老師~


 


那位媽媽說, 她有2兄弟要念, 她說她指定angel 老師的班, 要不然就不念富蘭克林


 


我一聽, 真的那麼紅嗎?


 


後來漸漸跟這位老師有了進一步認識, 那是有天接妹妹下課, angel 老師牽著妹妹出來


 


她笑得很腆靦的說, bibi 今天中午沒睡ㄠ, 可能太興奮了, 躺很久都沒睡


 


園長在快午睡鐘響前10分鐘前進來看, 發現怎麼有一個小朋友還在動來動去


 


angle 老師說, 她可能回去晚上就會很想睡囉~


 


我自己心裡想, 老師可能還不知道妹妹回去還是可以跟姐姐大玩特玩的 


 


但我還是很感謝老師特地出來告訴我這件事


 


因為一般班導都是在教室內照顧小孩, 通常都讓門口老師帶小孩給家長的


 


我要先說一下, 學校有一個不錯的設施, 就是叫媽媽call


 


家長要接小孩前可以撥打這支專線, 門口老師就會看電話號碼廣播小朋友先去一樓教室等待


 


等到家長到門口時, 再一次廣播小朋友名字~


 


所以通常因為這樣, 都是門口老師送小孩出來, 因此班導老師都是在教是照顧剩下的小朋友


 


也因此看到班導帶自己小孩出來 , 我就想應該有特別的事要交待~


 


昨天又看到angle 老師自己出來了, 她如同往常有著燦爛的笑容


 


她說妹妹昨天吃餅乾有掉了一個薄薄的牙套, 她問我要不要緊


 


我說, 只要沒有全掉都ok, 因為妹妹裝的牙套很容易就會掉, 尤其吃到較硬的東西...


 


我們就這樣在我在車內, 她站在車外聊了20幾分鐘, angle 老師從頭到尾都保持笑容, 而且看不出她的倦容


 


也感覺不出她講完就想離開的感覺, 她是真的敞開心胸跟你聊小孩的事~


 


等到我們都有共識後, 才跟她道別, 她順便問妹妹有喜歡誰嗎? 妹妹說, angle 老師


 


她就笑得很開心~


 


我想這應該就是紅牌的老師的特質標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