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自己是有帶小孩經驗的麻麻了


可是好像還是有些地方會弄不好....


只是覺得, 第一胎的心情跟第二胎真的會不一樣


似乎較少跟羿羿對話... 


還好有魯魯都會差一腳去跟妹妹玩


要不然我真擔心老二會有自閉傾向


感覺魯魯的個性跟我很像, 情緒不好時好像天都要塌下來, 但至少她快樂的時候跟我也一樣


現在帶老二,  有些時候的下午會頭暈,  大概是睡眠不足,  感覺還要再休息一陣子


魯魯這星期也去幼稚園三天了...仍然是適應中


但我相信她再幾天就好了,  別人的小孩能適應, 我家小孩就沒理由要退縮


其實寫了雜七雜八的, 就是想要做個引子.....我在想, 在慢慢想育嬰假的事


雖然自己都已準備好申請書, 甚至在產假前都大聲嚷著要請半年的育嬰假


但這時候, 卻一直在猶豫中


我想休息原因是什麼?? 因為工作再也帶不出熱情, 因為膩了這種工作模式, 因為老闆的處事風格?


我知道換了工作, 不見得對自己是好的, 甚至轉行對自己是好的嗎?


自已缺乏信心, 缺乏勇敢去實現夢想的勇氣


飄浮了一陣子, 突然讓我找到一根木頭


我想休息了


好大的口氣....能不瞻前顧後嗎


好像是一種藉口讓自己逃避


一直在往自己心裡走  在找尋那睡了許久的夢想跟勇氣


能被自己找到原始的夢想嗎


最近愛看一齣8點檔的連續戲, 只愛看劇中文龍跟有慧的劇情


因為, 我嚮往有慧的個性...活潑可愛, 帶點俏皮


當他們2人一步一步營造戀愛的感覺


我自己也被帶往那情境, 彷彿自己就是那有慧, 追求自己所愛所屬意的人事物


這跟自己想追求新的生活是一樣的


有時候在累了的時候   會想跳脫一切


發現   原來自己哭泣後   真正想做的是還原自己


原來, 自己心裡還是住著2個人


婚前的我   跟 婚後的我


只是她們平常都不聯繫


等發生事情把心攪亂時, 這2個人才出來對話互相打氣


真的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自己並非完美   怎能要求對方作到十全十美


會要求對方替自已做的完美


不過是替自己找理由可憐自己   替自己再掘更深的井跳下去


愛  /工作/  生活 /小孩/ 角色


我  又如何能讓它們互相變成融合的物質


 


可能有人要說  我在家帶小孩帶到心情低落了


其實  我並沒帶小孩帶到累


只是   當我處理不好生活中的某些事 我真的會累 


原來   相處   是一種包容


沒有妳對他錯 或他對妳錯的公式


只是在考驗解題人 何時能用超然的心解題


當越過了那看似一座山的障礙         其實就海闊天空


我期許自己能用有慧的戀愛心情   去面對我的一切不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