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接到妹妹老師打來的電話


現在幾乎中午老師就會打來報告妹妹狀況,  老師很細心從早上我離開後到中午睡覺的這一段時間的事


逐一報告,


老師說BB有進步了, 剛剛讓助理老師拍著拍著入睡了, 今天不用借魯魯下來陪妹妹


我想魯魯一定很失望, 其實他真的很愛這妹妹, 雖然他在家也會常跟妹妹計較東計較西的


但我知道他是很愛他, 尤其前幾天都拍著妹妹入睡, 讓老師看得好感動也說好可愛


昨天在吃晚餐時, 魯魯說我門家有4個人, 爸爸可以跟麻麻牽手


他可以跟妹妹牽手...好像他要表達4個人剛剛好


少一個就不好...


我突然好感動她慢慢懂事了..( 很多時候他會被我念..但其實我知道他還是愛麻麻的)


~~~~~~~~~~~~~~~~~~~~~~~~


之所以會想讓妹妹去念書, 一來是因為魯魯因素,  她也希望妹妹上課, 她常說她要跟妹妹一樣


所以連上課也要一樣


二來是我想讓妹妹學得更有規律的生活


她跟我太久了, 已經過得太懶散生活, 常常是睡到9點10點才吃早餐,  午餐就延到快2點才吃


這中間得帶她去放風...免得常在家都要找ㄋㄟㄋㄟ喝


我都變成一頭牛了


拔拔說, 這跟阿麼在帶孫子差不多, 只會照顧不會教育她


是丫,  我以為自己會跟阿麼帶法不同, 沒想到最後也輪到這地步


讓他白白在家跟我東摸西摸的, 還不如去學校上上課, 練習教具操作


況且學校生活真的很有規律....


這是我支持魯魯說妹妹要去上課的想法


事實證明, 妹妹在進步中了


很多不是只有表面覺得小孩太早去上課, 怕無法照顧得很好的問題


妹妹算是家族裡最小就去念幼稚園的小孩


他等於是2足歲就念幼稚園....魯魯是2歲4個月念書, 小淑女兒也差不多是2歲4個月也送去幼稚園


我以前也覺得太早進幼稚園不好, 會覺得小孩很可憐, 旦發現只要找到很有愛心跟細心的學校


這都不是問題...


學校其實在麻麻訓練一個獨立性的小孩ㄠ...


今天我就很訝異妹妹班上那對雙胞胎兄弟, 進教室時我就看到他們2個很安靜坐在地上操作教具


一點也不吵鬧...需要什麼都會告訴老師...


我突然很放心把小孩交給老師帶


老師今天分享妹妹的部分...雖然他還是會自己完自己的拼圖 ( 還不能融入團體生活)


但他會爾偶回頭看老師上課...


我跟老師的目標是讓妹妹開心自己坐椅子上課...能聽懂指令...能自己入睡


有時相信專業是對的...拔拔看了妹妹課表也說, 給老師帶也是對的, 畢竟有些東西我們就不會


我其實只希望妹妹跟魯魯都是很有規律的人...在個性上也能融入團體就好


我一直相信有好的人格對未來有莫大的幫助


書可以不用念很高...(不用向陳博看齊拉)


但作人道理一定要懂..態度更重要


我要的不多...小孩健康跟快樂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an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